close
在師姐的介紹下~~還是去試試這個中醫~~
雖然心裡不抱太大希望~~也不想再吃藥~~

她輕輕把了我的脈左右各兩三下~~便告訴我~~
病症很嚴重~~只少十年以上(車禍剛好11年了)~~為什麼都沒醫??(心裡想著明明就有醫!!吃著麼多藥也沒用!!)
她形容我的身體像房子的樑已經垮了~~只補小洞是不會好的~~(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不過所有的症狀~~一堆大小毛病~~幾乎沒漏掉的~~
特別是喉嚨發炎已超過20年~~常感冒也很難好~~這就讓我很佩服~~
(從國中開始一直是耳鼻喉科的常客,還真的超過20年)
原來罪魁禍首是我的心臟力不夠~~氣太短~~所以會胸悶心悸~~
難怪常常喘不過去來~~這和宋阿姨擔心的一樣~~
擔心這樣下去會有婦科腫瘤~~退化性關節炎~~
聽起來超可怕的~~不過這些師姐都說過~~

這下可好了~~這麼嚴重得雙管齊下~~
要吃藥粉~~還要熬中藥~~
要我給她三個月的時間乖乖吃藥~~(我老實和她說~~我沒信心)
一次拿一周的藥~~水藥至少吃三周以上~~
八碗水熬成四碗分兩次~~每天都要喝一碗~~
還說我的胃容易脹~~可分兩次喝~~

特別請宋阿姨的兒子~~未來的中醫師幫我看一下~~
水藥裡有半夏,柴胡,人蔘,沙蔘,酸棗仁,芍藥,甘草,當歸,白果,生地~~
這都是養血疏肝的藥~~女中醫還特別交代不能吃活血去瘀的藥~~否則會心悸更嚴重~~(難怪之前半夜喘個不停)
人蔘加很多~~要提心臟的氣~~這和師姐叮嚀的重點符合~~

把細節記錄下來~~希望三個月後有大改變~~
苦日子又來了~~得認真熬藥~~硬著頭皮喝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gp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