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第三個寶物~~是楊柳枝葉~~
我感覺到細細長長的葉子~~手就不自覺灑起來了~~
請原靈教導如何使用寶物時~~我看到菩薩~~白衣黑髮髻~~
此時我左手拿甘露淨瓶~~右手拿楊柳枝葉~~
每灑一下~~並念起咒語同時以食指與中指畫咒~~
我刻意更放鬆~~請原靈帶動我~~
靈語的轉音與咒語的手勢都更流利了~~
原來夢中靈法書是菩薩的經卷~~
終於恍然大悟~~書中的靈法原來是使用寶物的咒語~~
第二個寶物應該是蓮花座~~法會中靜坐時手中那熱熱圓圓的寶物應該是琉璃香爐(或缽)~~

幻影入境中的菩薩~~和網路上找到的資料相當神似~~
南海普陀山紫竹林的觀音,是楊柳觀音,通身白色天衣,結跏趺坐,坐於百寶莊嚴的蓮華座上,頭戴七寶莊嚴的華冠,頸上有寶珠瓔珞,左右臂腕有寶釧,容顏華麗莊嚴,其右手執楊柳枝,左手捧淨瓶。其侍者是「善才童子」,雙手合十「龍女」持寶。此淨土風光絢麗,有海濤法音,有礁崖奇景,有竹林,有佛光……。此淨土是觀世音菩薩的大道場,正是「紫竹林中觀自在。」


大悲楊柳觀世音 哀愍淪溺拔苦疾
普入諸趣恆示現 令脫流轉超出塵
右手持楊柳枝,以楊柳枝替人消弭病災,誓言拔濟眾生病苦,
故亦稱「藥王觀音」,為三十三觀音菩薩的首尊。


聲聞持經觀世音 覺照內明光嚴飾
最勝境界微妙智 不循根塵歸元真
坐於岩石上,右手持經卷,是三十三身觀音中的聲聞身



合掌蓮臥觀世音 寂湛生光寶華開
悟心無際性常凝 圓明清淨大覺海
合掌坐在池中蓮花之上,是三十三身觀音中的小王身。


淨妙琉璃觀世音 旋湛清瑩熙怡相
息諸災厄成虛淨 銷滅三毒證菩提
觀音雙手捧琉璃香爐(或缽),乘蓮瓣浮於水面,
是三十三身觀音中的自在天身。


禮敬合掌觀世音 耳根圓通法門開
清淨寶覺徧含容 普令解脫越苦海
合掌立於蓮華臺上,乃三十三身觀音中的婆羅門身。


清淨灑水觀世音 妙湛慈母化閻浮
如海印現悉平等 普濟含識出三途
又名滴水觀音,左手持缽,右手執楊枝作灑水狀。

〈讚觀音菩薩偈〉為佛門課誦詩偈。全偈為:「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累劫修。三十二應遍塵剎,百千萬劫化閻浮。瓶中甘露常遍灑,手內楊枝不計秋。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gp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